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5月底,竹山7座水电站将全部拆除!

时间:2020-05-21 08:32    来源:今日竹山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日前,堵河源保护区内构元子电站、浪鹰岩一级电站水轮机等设施设备完成拆除。同时,记者了解到,5月底,堵河源保护区内已关停的7座水电站将完成设备拆除和生态环境修复。

5月18日,在构元子电站,工人们正忙着将对水能机进行拆缷,随着起动臂的缓缓伸起,已拆卸的水能机外壳被调装至厂房外。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谭超介绍,5月22日前,可全部完成构元子水电站设施设备的拆除。

5月初以来,按照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竹山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要求,我县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堵河保护区内7座水电站的设施设备的拆除,先后筹集资金7000万元,在综合评估水电站建设年限、建设规模、运行现状、手续合规性等因素基础上,对企业实行差异化奖补,依法依规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妥善安置下岗职工,确保了7座水电站设施设备拆除的顺利进行。

  “我们组成了两个拆除专班,对7座水电站14台机组以及高压室、低压室、升压站进行拆除,计划5月底完成拆除任务。”现场施工负责人谭超说。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7座水电站,有6座位于堵河源保护区缓冲区,1座位于核心区,自2018年5月4日关停以来,我县先后安置了80名水电站职工,对7座水电站的资产进行了评估,并按照《保护区关停退出小水电站资产奖补协议》兑现了奖补资金,同步推进了水电站设施设备的拆除和生态修复,确保按期完成整改销号。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