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确保840余个创文点位全达标

时间:2020-05-20 09: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编者按:5月18日,2020年全市创文工作调度会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创文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贡献。各县市区在今年的创文工作上将有哪些硬招、实招?今日起,十堰日报将陆续推出各县市区的创文举措,敬请关注。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报道:记者18日从张湾区创文办获悉,今年该区将全面梳理创文工作短板,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综合文化站、行政服务大厅等840多个创文点位全整改、全达标、全过关。

在民生方面,该区将集中整治背街小巷100个,协调和督促国有企业住宅 “三供一业”继续改造76个,尽快推进环境卫生、停车、消防及其他公共设施问题。同时,集中整改老旧小区273个。清理野广告、乱堆乱放现象,合理设置垃圾桶,分类明确,杜绝流浪狗扰民及遛狗不牵绳现象。探索创新140个 “三无小区”管理模式,不断营造辖区文明和谐氛围。此外,还将打造4个文明试点小区,在党员之家、居民之家建设经验基础上,推行“两长四员” (楼栋长、党小组长、卫生监督员、调解员、文明劝导员、文体员)建设,推进文明和谐小区创建。

今年该区还将开展四项便民服务,主要包括:推进小区文体活动阵地建设,在有条件的新小区和老旧小区建立文体活动阵地,引领小区居民参加社区组织的文化体育活动;以文明和谐小区建设为基础,全面开展最美志愿者、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热心人、文明家庭、文明农户、文明经营户等社会评创活动;推进社区15分钟生活圈建设,实现辖区32个社区全覆盖;开展“足印社区 户户走到”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幸福感。

在氛围营造方面,该区将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定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艺宣传活动,全年开展传统文化节日庆祝活动达到12次以上,同时在中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戏曲、书法、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还将紧扣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该区将继续壮大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强化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完善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在各街办组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