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猖狂!四男子深夜非法盗采河砂被抓

时间:2020-05-19 20: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柯磊 报道:郧阳区4名男子深夜非法盗采河砂。最终, 4人全部落网。

5月17日,张湾公安分局黄龙派出所在对辖区大峡河开展巡查时,发现大峡河张湾区回龙村河段有采砂的痕迹,随即展开调查。

经查5月16日晚上9时许,郧阳区男子肖某为了用砂便利,心里打起了“砂主意”,便找到同村的徐某为其驾驶挖掘机在河道中挖砂,找到董某驾驶大货车为其转运河砂,为了达到快速转运的目的,董某又找来了赵某一起驾驶货车运输河砂。就这样,在肖某的“指挥”下,这四名男子“分工协作”,从当晚9点一直挖到次日凌晨2点,肖某等四人在该处共挖得并转运河砂18车300余方。

经张湾区水利局认定,肖某等四人未经许可,在该河段盗采河砂,毁坏了河道水利防汛设施,影响水势稳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三条规定,肖某等四人的行为构成毁坏水利防汛设施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警方提示:地面沙石属于国有资源,任何组织和个人未经允许私自开采,都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会构成刑事犯罪,在此提醒大家:不要为贪图利益非法盗采,将使自己陷入犯罪的深渊。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