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国旅游日十堰发布10条最美自驾旅游线路

时间:2020-05-19 18: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中国旅游日活动现场。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昨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展示“仙山秀水汽车城”旅游形象,激发广大市民、游客文旅消费热情,倡导文明旅游社会风尚,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昨日上午,2020年“中国旅游日”十堰主题活动在武当山景区举行。活动现场不仅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游客文明旅游、景区文明迎客外,还推介了十堰十条最美自驾旅游线路,同时了启动“惠游十堰”消费惠民活动第二轮旅游消费券发放,诚邀各地游客前来游玩。

本次活动由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十堰日报社、十堰广播电视台、武当山特区文旅局承办,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组织网络直播专题活动,开展“极目楚天舒、云上看湖北”武当山景区漫直播专题活动和“金牌导游带你看湖北”短视频直播。线下开展了文明旅游系列主题活动。

游客在文明旅游承诺签名墙上签名。

由于受疫情影响,传统旅行社跟团游渐渐淡出人们视线,但市民出游意愿却并没有受到影响。借此契机,市文化和旅游局推介了十条自驾旅游线路,鼓励市民自驾出游。记者了解到,此次推介的十条旅游线路各具特色,自驾前往这些路线时,可以尽享每个区域内的所有特色景区,领略大美十堰,十条线路分别为十堰城郊休闲游、问道武当仙山游、茅箭半山半水漫生活游、张湾清凉戏水活力之旅、郧阳亲子采摘寻乐之旅、丹江口源头乐水之旅、郧西七夕故里浪漫之旅、房县诗酒远方之旅、竹山桃花源梦幻之旅、竹溪氧吧洗肺自然之旅。

志愿者正在给游客讲解。

此外,由市文旅局组织的“惠游十堰”消费惠民活动第二轮优惠券发放也在昨日启动,第二轮优惠券预计投放6.6万张。据统计,截至5月8日24时,此前发放的第一批6.6万张惠民旅游消费券已全部被抢完。市民可通过进入“十堰晚报”、“十堰文旅”微信公众号,并在子菜单栏中选择“惠游十堰”进行实名申领和预约。成功申领后,申领人在7月25日前,持手机短信验证码到对应景区验证后即可免门票入园,还没领取的市民请抓紧时间。

武当山作为全市唯一一个5A级景区,打造文明景区并引领文明旅游行为一直是景区的目标。活动当天,十堰市旅游从业者代表、志愿者及不少来到武当山的游客也纷纷在现场的文明旅游签名墙上留名,并表示要在出行过程中做到文明旅游。据了解,5月18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19-2020湖北省文明旅游十大优秀案例,“武当山上流动的风景——小红帽”入选其中,成为我市唯一一个入选的文明旅游优秀案例。

近年来,武当山景区围绕“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之都、民族文化中心”的总定位,更加注重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以景区综合执法大队为主体的景区“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是文明旅游的先行队伍,他们秉承着“文明宣导一起行,我是武当代言人”的主人翁意识和乐于助人的志愿者精神,活跃在各个景点周围,他们的身影已然成为了武当山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