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连大货车也敢偷!郧阳警方五天四夜追击,成功抓获两嫌犯

时间:2020-05-19 18: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5月9日凌晨,陈某在郧阳区城关镇寻找实施盗窃的大货车。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张君 报道:5月19日,郧阳区公安分局通报,经五天四夜辗转两省三市、行程2000余公里,该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盗窃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追回价值15万元的被盗大货车,为“平安荆楚行动”再添战果。

5月9日8时许,郧阳区城关镇居民余某报警称,其价值15万元的轻型自卸货车被盗。接警后,郧阳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由刑侦大队长李发涛带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班展开调查。经实地勘验、走访,全面收集相关线索,一辆曾出现在案发地周边的无牌小轿车进入警方视线。

被盗大货车被追回时,相关标识已被涂抹。

经连夜梳理线索,并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支持下,5月9日,专班民警研判出襄阳籍、有盗窃犯罪前科的男子陈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郧阳刑侦民警迅速驾驶车辆连夜奔袭千余公里,11日凌晨赶至安徽省蚌埠市三角元高速公路服务区,将正在潜逃的陈某抓获,此时距案发不到48小时。通过进一步研判,同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程某某浮出水面。经蹲守多日,5月13日,程某某在襄阳市被抓获归案。

经突击审讯,陈某、程某某二人对在郧阳区盗窃大货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在襄阳市樊城区太平店镇将已被改装、磨掉车架号、车厢放大号等相关标识的被盗车辆追回。

程某某在接受讯问(左),陈某在襄阳被郧阳民警抓获(右)。

经查,程某某准备在老家拉运砂石赚钱,便邀约有盗窃犯罪前科的朋友陈某为其盗窃一辆大货车,佣金1万元。陈某曾于2009年在十堰盗窃车辆被判刑,2017年2月刑满释放。5月5日,陈某驾驶一辆无牌轿车载程某某行驶至河南省邓州踩点“看车”,因未找到合适的作案车辆便返回襄阳。5月8日晚,二人驾车来到郧阳区,并成功盗窃一辆大货车。在将被盗车辆藏匿于襄阳市后,二人将车辆车架号、后车厢放大号等相关标识进行打磨、涂漆。随后,陈某赶往安徽省准备务工,程某某则还在憧憬利用盗窃车辆拉运砂石赚钱。落网后,陈某、程某某均后悔不迭。

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