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被市人民政府授予“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优秀金融机构”

时间:2020-05-19 16: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皇甫佳静 报道:2019年,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始终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充分履行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的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做优金融服务精准扶贫、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突出重点助力支持全市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的发展,全年累计投放贷款36.87亿元,新增项目授信21亿元,各项工作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可,被市人民政府授予“2019年度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优秀金融机构”。

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积极融入十堰本地经济发展,加大对十堰辖内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十巫高速、京能热力管网、孤山航电枢纽工程、市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工程、百二河综合治理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对其融资授信工作。对重大项目授信总额21亿元,其中十巫高速11亿元、孤山航电枢纽工程10亿元,市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工程、百二河综合治理项目正在前期授信调查中。

坚守支实扶小金融服务。一是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除免收抵押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外,对小企业客户一户一策,力争达到行业最抵利率水平,全年累计为212家企业投放贷款6.8亿元;二是通过走访政府职能部门成功搭建“银政”合作平台 4个,发放“银政”平台类贷款 8751万元,为32家中小微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三是依托税务部门,发放税贷通 3854万元,为24 家按时纳税、诚实守信的企业送上及时雨,获得了企业好评;四是关注民生需求,发放民生类贷款 16 笔金额 6300 万元。

开展“产业+项目”模式支持特色农业产业。通过摆布城区支行重点布局涉农及特色专业市场销售商,县域支行重点布局涉农产业种养殖客户的模式,以“产融结合”打造区域板块“一县一业”,银行信贷资金投放打造“一行一品”。优势产业已累计实现放款7.18亿元、结余2.45亿元。

创新产品,让守信者“一路绿灯”。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立足实际,不断加大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同时将银行内部信用等级原则上A级(含)以上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同时,也为“信用十堰”建设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