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银行卡300元“不翼而飞” 警方一查竟是被熊孩子充值游戏

时间:2020-05-19 11: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李诗瑶 通讯员 耿海涛 报道:近日,一对父母带着11岁的儿子来到东岳公安分局东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银行卡被盗刷,请求民警帮助。然而,民警调查过后发现,这“不翼而飞”的300元钱竟全进入了一个游戏账户里。

当日19时许,前来报警的刘女士告诉值班民警,因自己平日里从来不玩游戏,刚游戏公司致电说自己升级为会员,心生怀疑,便查询了一下银行卡余额,不料竟少了300元。知悉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慰刘女士不要着急,一边检查其手机,然而,除了几个小时前的一个通话记录和一条游戏账号短信外,并无消费充值记录。

感到蹊跷的民警再次查看了该条于9时许发出的短信,发现上面写有一个网络账号,询问过后得知系刘女士儿子的账号。民警当即感到怀疑,猜测可能系刘女士儿子私自转了300元用于游戏充值。但当民警询问刘女士儿子最近是否为游戏充过钱时,其矢口否认,称自己每天8点半需准时上网课,也没有注册过微信号,不可能是自己转的钱。

民警在征得同意后,再次对二人手机进行查看,发现刘女士儿子最近在QQ上与一位游戏客服进行过简短的聊天,但也无交易记录。倍感怀疑的民警当场给刘女士儿子的手机下载了微信软件,随后通过手机号码进行登录,“不翼而飞”的300元消费记录出现在手机中。

看到民警找出的证据,刘女士儿子这才如实向民警及父母交代到,自己前几天刚注册了一个微信账号,趁母亲不注意将其身份证和银行卡绑定在该账号上,后通过微信支付给一位女同学的QQ游戏账号充了300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