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组成专班严查暗访聚集性餐饮活动

时间:2020-05-19 09:39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张慧琴 张洋)根据工作安排,5月18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监委、市市场监管局、市融媒体中心联合组成专班,对全市餐饮企业落实《关于禁止聚集性餐饮活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督查组兵分两路先后来到龙山宾馆、庄稼宴、金玉楼、市宾馆、尚座酒店、东风宾馆、金宝利大酒店、汉江国际、观澜港湾等餐饮场所,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关于禁止聚集性餐饮活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中明确要求的,禁止所有聚集性餐饮活动;堂食类餐饮实行公筷分餐制;公务接待严格实行报备制度;以及餐饮场所测温进入、口罩佩戴、卫生消杀、圆桌隔位、方桌错位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餐饮单位均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执行就餐服务,并建立了相关台账,要求进门测体温、佩戴口罩,实行公筷分餐制,每天开展卫生消杀,对食品进行严格的源头管理等。但在检查中发现仍有部分餐饮企业存在个别客人进入餐饮场所未佩戴口罩、未严格执行客人测温、就餐高峰时段测温时人员聚集、未规范记录相关信息以及存在聚集性餐饮活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餐饮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两办督查室将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和相关职能部门定期进行巡回暗访检查,压实各项防控责任,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确保限时整改到位;并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常态化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和通告精神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