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真没想到,在武当山的背后,竟私藏着一个“天然氧吧”

时间:2020-05-19 08:08    来源:水都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真没想到,在武当山的背后,竟私藏着一个“天然氧吧”,是许多都都市人向往的康养绿色天堂!   经历过尘世喧嚣之后的人们,都格外向往着归隐山林康养的生活。我们虽然做不到归隐,但却可以拥有一个远离喧嚣、回归初始的山林居所。归,不只是归家,是归心,心之所归,与大自然相融相生,从而满足人们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情感需求,踏入山林深处,绿树鲜花伴随左右,在潺潺流水声中,感受原生态的自然呼吸,在这里,你可以放空自己,去追寻生命最原始的快乐。与大自然相融相生,从而满足人们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情感需求。

 

而在八百武当的连绵群山中,就有这样一个这样的地方——盐池河,他位于武当金顶的后山。走进丹江口盐池河,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一座连绵的青山,一片一片原始绿色的林木,山峦叠嶂、云遮雾绕、倾绿泄翠,涓涓的溪水轻轻的流淌,轻轻的山风吹拂着天上的白云,遮天盖地的林木里散落着座座古朴原始的农家,走进这无边无际的林海,呼吸着这绿色的芬芳,你才会明白什么叫“天然氧吧”“绿色天堂”,信步蹒跚在丹江盐池河的山间溪旁,让人欣悦陶醉、流连忘返!    

盐池河镇一直有着“森林王国”、“天然氧吧”美誉。镇内森林覆盖率超过90%。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山川秀美,风光独特。相传,这里是楚国时的主要产盐地,当时本地(现盐池湾村)有—盐龙藏卧于盐池河畔为民造盐,盐池河镇因此而得名。据《湖北省均县地名志》记载,古代在这里的“两河口”(现大岭坡村)朝庭曾设有“盐官”。这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1931年5月,贺龙率领的红三军转战这里,发动群众打土豪、分田地,组织工农革命武装,建立均县苏维埃政权。原《解放日报》总编魏克明、现陕西省民间艺术协会理事魏扬之等都是那时在这里投身党的组织,走上了革命道路的。抗战时期,国民党第四战区司令长官李宗仁组织兴修的巴河(四川巴东——湖北老河口)路贯通盐池河境内。盐池河镇是解放前四川、陕西、房县等地香客上武当山朝拜真武大帝的主要南神道。

  这里有风情万种、形态别致的自然景观,有与当年大修武当山时的配套古建筑。直插云宵的“石柱峰”、富有神话色彩的“太平宫”、富有浓厚战斗传奇色彩的“观音岩”、“大佛寺”、“跑马道”、神秘的“寄死窖”,以及诸多古代用于抵御小股战争的古老山寨,给这片土地赋予了浓厚的神秘色彩;特色鲜明的四季景色、封育完好的莽莽森林、无数山涧溪流和瀑布,使这片土地显得格外美丽。镇内民俗风情、原生态村落保持完好,各类民间故事,情调风韵不同的山歌,有着悠久历史的山坡锣鼓集民间音乐、宫廷音乐和武当道教音乐于一体,汇吹、打、唱之大成,极具本土文土特色。 青山、绿水、人文、景观、乡土、人情交织成 盐池河镇一幅美好的画卷,是许多都市人向往的康养胜地绿色天堂。  

(裴建丹)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