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水路交通执法支队:村头路边洒汗水 志愿服务我先行

时间:2020-05-18 18: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诚 报道:5月16日,市水路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组织20名志愿者分赴茅箭区二堰街办百二河村和五堰街办柳林沟路段开展 “环境卫生保洁”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包保辖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和文明劝导服务。

在二堰街办百二河村,志愿者们克服天气炎热影响,在百二河村检情路1号、检情路2号、代家沟路、梨树洼扶贫安置区等路段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向居民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叮嘱村民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有的拿着钳子、垃圾袋来回清理路面、绿化带里面的纸屑、烟头等;有的对村民房前屋后的白色垃圾彻底清理,对绿化带内的杂草进行拔除。

在柳林沟路口至行署路段,志愿者对随手丢垃圾、随口吐痰、遛狗不牵绳、乱停车、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共计劝导了3起摩托车乱停乱放、 5起随手丢垃圾、2起遛狗不牵绳、4起占道经营的不文明行为,捡拾烟头150余枚。

通过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广大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共同维护家园的环境卫生,营造整洁、优美、有序、和谐的居住环境。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