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购买假证窥得“商机”,男子网上自学“成才”雇人制假证

时间:2020-05-18 20: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刘睿 报道:众所周知,伪造违法证件及国家机关证件属于违法行为。5月18日,房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杨某等3人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一案。

2015年秋,被告人杨某因开设网店在网上购买了相关证件,从中“窥得商机”,计划伪造证件在网上销售牟利,遂在自己租住的屋内,通过上网学习,了解办理假证的流程。

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期间,被告人杨某雇佣“客服”刘某、“技术员”吴某,由被告人刘某充当客服人员联系买家,谈妥价格后,将买家信息通过网络发送给吴某,吴某利用ps技术伪造各类证件后再发送给买家。案发后,三人分别在房县城关镇、山东菏泽各自租住、居住的家中被公安机关逮捕归案。

被告人吴某等3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一款之规定,公诉机关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请求追究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法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调查,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依法保障了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各被告人均认罪认罚,法庭将择期宣判。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