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楚网评:点赞最美家庭 他们的壮举需要被历史铭记

时间:2020-05-18 17: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李唐广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中国人原本欢乐祥和的中国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考验着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防控面前,涌现出无数“最美家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勇敢坚守、最美逆行、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平凡之躯,带动千家万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用“家”的力量,筑起抗击疫情的“基础防线、钢铁长城”。

近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在发布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中,既有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公安干警家庭,也有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社区志愿服务、后勤服务、科研攻关、复工复产等各类家庭典型。旨在通过树立一批勇敢坚守、最美逆行的最美家庭典型,标注出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弘扬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

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在关键时刻,全国亿万家庭,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发挥独特作用,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磅礴力量。尤其是“警察+医生”夫妻档的北京曹杰家庭;自创自编快板,用方言和微视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黑龙江徐克艺家庭;发起“心疼武汉行动组”民间团队,把一批又一批物资送往武汉抗疫一线的江苏孙英家庭;坚守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最前沿的驻村夫妻河南王伟家庭;祖孙三代志愿参加社区联防联控的重庆王健涛家庭……亿万家庭用自己的汗水和泪水、责任和担当、奉献和坚守,汇聚起战无不胜、所向披靡的中国力量 ,为身后的亿万国人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用生命守护生命!

点赞最美家庭,他们的壮举需要被历史铭记,他们的家国情怀需要发扬光大。我们中华民族历史上曾经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因为每个时代都涌现出数以万计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们,“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铭记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才能产生英雄、才会英雄辈出;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英雄国度背后,源于伟大人民的家国情怀、平凡壮举,这正是我们中华民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所在,最美家庭是我们的优秀榜样,向奋战在第一线的最美家庭致以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当前,面对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决胜在即,我们更要以“全国最美家庭”为优秀学习榜样,上下同心、同舟共济,汇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向好形势、复工复产取得的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

作者单位:竹溪县委组织部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