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你们就是人间最暖的那道光”

十堰晚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给予他们万元奖励

时间:2020-05-18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白辉 报道:报道:公交驾驶员朱习春、热心护士李先舟义救发病路人的事件经本报、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15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授予朱习春、李先舟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如图),奖金1万元。

“你们为他人着急的样子,就是人间最暖的那道光。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别人生命里的守护神。”关注此事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向二人表达敬意,愿这份善举远播,温暖更多人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给两位正能量人物的颁奖词中写道:又一次意外发生,两个素不相识的普通人,毫不犹豫施以援手:一个竭尽所能寻求专业救援,一个沉着冷静全力进行抢救。他们的努力让患者转危为安,也让整座城市洋溢着温情。人生天地间,术业有专攻,能力有大小,但只要心中有温度,眼里有他人,就可以在危难之际绽放自己的一份光芒,照亮他人。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联合本报等全国100多家媒体搭建的开放公益平台。6年来,平台共发放了6400多万奖励金, 有7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正能量人物获得了奖励,其中有10多位正能量人物获评感动中国人物,有300多位正能量获奖者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的表彰,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

这也是本报第一次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