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塔乡:多方助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时间:2020-05-17 11: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正玉 邹弥报道:5月16日上午,茅箭区茅塔乡康家村“中心户长”之“暖心关爱”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双结双促”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文体用具大礼包。这是该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各村组建文明志愿服务支队,将志愿服务活动下沉到村组一线的生动体现。

“中心户长”助力,定制服务送上门。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心户长”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支队,结合群众需要,集中发起主题多样的志愿活动。通过“线上招募+线下联动”的方式,在各村“中心户长”中组建“暖心关爱”、“创业就业”等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支队,通过开展“扶贫济困”、“技术接力”等志愿活动,解决居家老人、创业青年等各类不同群体的定制需求,多途径搭建群众点单平台。

包联单位助力,全员动员齐上阵。为做好整合文章,合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茅塔乡多方联动,充分发挥市区包联单位资源优势,针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热点话题,开展送政策下乡、书画进万家等文明实践志愿活动。针对环保行动、环境整治等内容,全乡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各村在整合护林员、管水员等力量担任“中心户长”的同时,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风尚”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等,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争当先锋模范的良好氛围。

群团组织助力,政策扶持解难题。针对贫困儿童、留守妇女等弱势群体,该乡主动对接,积极争取团委、妇联等多部门的政策支持,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联系,持续优化服务,实现优势互补。通过为贫困家庭学生送平板电脑,为留守妇女提供技术培训等方式,调动全乡群众自我提高、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目前,该乡正逐步优化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形式,不断探索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定制服务内容,加强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该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