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政研室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创文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20-05-16 15: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石正言 报道:5月16日,市委政研室组织创文志愿服务队20名队员来到包联社区——茅箭区武当街办龚家湾社区开展创文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周哲兵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三环住宅小区、市地税局家属院、街办综合楼等地的卫生保洁情况及涉及民生的消防、照明、排水设施能否正常使用等情况;对小区内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劝导,对小区的卫生死角、楼宇野广告等卫生顽疾进行集中清理。清除了小区及周边区域内的废弃塑料袋、口罩、果皮、烟头、纸屑、杂草等, 对部份开放式老旧小区、楼道野广告进行铲除,清除杂物、白色垃圾等,帮助居民美化小区环境。志愿者们还对安徽路口斑马线处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志愿者们广泛征求社区干部、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向他们宣传十堰近期正在开展的“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曝光公职人员不文明行为等活动,进一步完善推进社区创文工作。针对安徽路口到三环家属区路面不平、破损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志愿者现场进行了勘查测量,积极协助社区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和周边商户发放了各种创文宣传资料和物品,呼吁社区居民人人参与创文工作,人人争做文明市民。 宣讲过去一年创文为城市带来的新变化、新风尚、新气象,并听取社区群众意见和建议;宣讲新一年创文工作的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引导社区群众更加主动支持创文工作。 

活动临近结束,周哲兵来到龚家湾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亲切交谈,共同研究了社区创文及志愿者服务工作。周哲兵强调,创文是全市上下高度关注、重视的一件大事,国测在即,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市委政研室作为市委工作部门,做好创文及志愿者服务工作责无旁贷,将安排专人、组织精兵强将,安排专项经费,主动作为,协助社区把创文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全面,为全市创文工作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