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夜间进入丹江口水库违规垂钓 人赃并获

时间:2020-05-15 16: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赵长波 彭强 报道:5月14日晚,丹江口市水产服务中心及丹江口市水上警方在接到群众举报后联合出击,发现一名在丹江口水库内违规夜钓的垂钓人员,并人赃俱获。目前,丹江口市警方及渔政部门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你们快来,发现有人在丹江口水库里钓鱼。”5月14日晚12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水上第一派出所接到一起举报电话。接到电话后,丹江口市公安局水上第一派出所立即联合丹江口市水产服务中心执法人员出动。

在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境内的丹江口水库羊山水域,联合执法队果然发现了一名夜间垂钓的男子。“该男子驾驶一条高速摩托艇,正在用泥鳅做诱饵垂钓,并且已经钓了60多斤翘嘴鲌等鱼类。”丹江口市公安局水上第一派出所民警介绍称。

在固定证据后,警方将该男子带回调查。40岁的男子张某,是丹江口市城区人。据张某交代,自己也知道禁渔等相关规定,但是还是忍不住,晚上偷偷垂钓,不料被附近居民发现举报。

记者从丹江口市水产服务中心了解到,自5月15日起,丹江口市渔政船检港监管理站开展渔政执法亮剑2020“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拼”活动。而张某案则是大练兵活动查获的首期违规垂钓案件。

每年3到6月是鱼类产卵繁殖的重要阶段,在此期间禁止捕捞和垂钓是对大自然的一种敬畏和保护。自2017年开始,丹江口市就出台了在禁渔期禁止垂钓的管理规定。但仍有人无视规定违规垂钓,甚至采用危害环境的垂钓方式。不仅有人使用有毒有害物质或使用筏钓、水上漂浮设施离岸垂钓,而且一人多杆、一杆多钩现象十分普遍,甚至有人采用“打窝子”、投放“憋虾灵”、泥鳅等诱食性饵料污染水质的方式垂钓。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