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应急推演,提升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时间:2020-05-15 15: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孙延奇 周吉成 报道:5月14日,市人防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市人防指挥中心进行了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模拟十堰某地发生4.9级地震后,市人防办按照《市人防办地震应急预案》,有序地展开地震应急处置,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模拟地震发生后,市地震台警报声骤然响起,地震观测人员立即报告,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快速集结到达人防指挥中心会议室,启动地震应急III级响应,立即成立了人防办地震应急指挥部。之后,各组震情信息上报、地震流动监测、震害评估、震后趋势快速判定等不断送达指挥部。在指挥部指挥下,分时段、设科目、按流程完成了整个地震应急桌面推演全过程。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了扎实做好“5·12”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人防部门地震应急反应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市人防办组织制定了市人防部门地震应急预案,开展了地震应急预案培训。本次桌面推演是今年“5·12”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市机构改革后,首次开展的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