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官渡镇:四“强化”推动环境卫生提质

时间:2020-05-15 11: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闻起报道:5月15日上午,竹山县官渡镇全镇各个角落遍布着打扫环境卫生的干部群众,这是该镇长期坚持的“周五大扫除”活动的真实写照,这个活动已然成为全镇干群每周必做的日常“功课”。

据悉,官渡镇以创建全国卫生乡镇为契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断推动环境卫生提质。一是强化党员干部引领。由机关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划区划片每周五开展义务大扫除活动,维护集镇卫生干净整洁;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利用横幅、标语、车载喇叭以及村组会、院落会等宣传方式,开展环保教育,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强化公岗作用发挥。结合实际,因人因地制宜,精准设置、灵活管理公益性岗位,设立生态护林员190名、环境保洁员220人,定期考核履责情况,确保发挥作用;四是强化基础设施配套。统筹资金对现有的垃圾处理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在易迁安置点等人员集中区域新建垃圾池20余座,投放垃圾箱30余个、垃圾桶100余个,全面提升各类垃圾的处理能力,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