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看病用5G 就医更便利 十堰市首家5G基站落地十堰市人民医院

时间:2020-05-15 09: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马婷婷 报道:5月14日上午,十堰首家5G基站落地十堰市人民医院。至此,该院区域的网络由4G跨越到5G,标志着中国电信、十堰市人民医院共建5G智慧医院取得阶段性成果,为5G智慧医疗应用的落地提供了国际领先的技术平台。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总经理徐剑锋,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等领导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庆祝仪式。

在庆祝仪式现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技术人员现场对参会嘉宾展示了5G超高速网络,体验速率由100Mbps提升到1000Mbps,下载视频在几秒钟内轻松完成;通过手机远程视频对话,画质超清无延时、无抖动、无卡顿;海量连接能实现多人、多设备数据交互,用户体验实现质的飞越。  

据了解,由于5G网络引入了多天线、高阶调制等技术,具备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随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5G基站的落地,5G、天翼云服务将应用在十堰市人民医院的远程会诊、远程手术、VR视频、AI智能诊疗、手术机器人等高科技领域,为全市人民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作为全市唯一的智慧医院示范单位,十堰市人民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有效推进信息化建设,用信息技术革命彻底改变群众看病养生和医者诊疗护理习惯,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从而实现了“互联网+医疗健康”到“医疗健康+互联网”的有机融合。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