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国助残日,我市将开展6项助残活动 启动实施一批惠残项目

时间:2020-05-15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下午,为残疾人免费办理爱心公交卡活动启动。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冰客 通讯员 罗朝群 报道:今年5月17日是第30次全国助残日。记者昨日从市残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30次全国助残日期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6项助残活动,启动实施一批惠残项目。

据介绍,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我市开展的系列活动包括:召开一次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会议,对助残日活动安排和重点残疾人工作进行部署;在新闻媒体上集中宣传一批残疾人自强模范及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

6项助残活动是:拍摄一部公益快闪《唤醒春天》;开展残疾人电商产品网络直播周活动;结合文明创建,满足残疾人“微心愿”活动;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精准在线服务;走访探视部分残疾人家庭和机构;开展网上残疾人就业服务与培训活动。

启动实施一批惠残项目。分别是: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免费为残疾人发放“温馨联通卡”、爱心公交卡;开展为残疾人辅具上门服务;支持建设“残疾人扶贫车间”。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5项群众性文体活动:组织残疾人艺术团文化下乡;开展小型残健联谊;组织残健同行乒乓球友谊赛;组织爱心助残企业篮球友谊赛;号召爱心助残企业公益捐赠。

十堰晚报和秦楚网对此次发布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广大网友可通过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微信、秦楚网、十堰头条客户端、云上十堰客户端等回看。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