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十堰云招商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举行

张维国讲话 陈东升阎志致辞

时间:2020-05-14 19: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文、图/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报道:5月14日,市委、市政府举办2020年云招商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1000多名企业家在十堰主会场和北京、上海、天津、福建、深圳、武汉、西安、昆明8个分会场同步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并讲话,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武汉市工商联主席、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分别通过视频致辞。

此次活动共网上签约100个项目,总投资达534亿元,其中卓尔十堰客厅、协丰产业园区、鑫资再生铜及贵金属冶炼等10个项目在主会场签约。活动中,我市还对外推介171个重点产业招商项目,总投资842亿元,涵盖汽车及装备制造、文旅康养、农特产品深加工等领域。

张维国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广大企业家在克服重重困难组织生产经营的同时,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和物质支援十堰,为我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疫后重振作出了重要贡献。十堰人民衷心感谢、永远铭记各位企业家的真情付出和无私奉献。

张维国指出,十堰是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是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武当山、汉江水、东风车三张世界级名片,形成了以汽车产业为主导,以生态文化旅游、能源、现代服务业、绿色有机农产品加工业为支撑,以智能装备制造、生物产业、节能环保、新材料为重点的“一主四大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在生态环境、资源禀赋、人文底蕴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宜居宜旅宜业,极具发展潜力,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我们诚邀全国各地企业家多来十堰、十堰籍在外企业家多回家乡,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谱写新时代政企合作新篇章。

张维国强调,优越的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最强竞争力和最大吸引力。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尊商、爱商、护商”理念,坚持把企业家的事业当做自己的事业,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竭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各位企业家在十堰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共襄发展大业,共创美好未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出席签约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主持活动,副市长王晓推介重点产业及招商项目。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