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各学校将增设“健康副校长” 从医疗卫生机构选聘

时间:2020-05-14 11: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李建恒 徐伟 报道:13日下午,十堰市文锦学校举行健康副校长和校医聘任仪式,聘请茅箭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新晖为学校健康副校长,聘请龚家湾社区卫生服务站潘学琴、颜敏医生为校医,共同搭建好学校健康安全线。据悉,这是茅箭区为推进校园疾病预防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在辖区学校增设健康副校长。

记者从茅箭区教育局和卫健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卫生管理体系,提高学校应对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预防工作的能力,提升学校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在区属各学校增设健康副校长。

健康副校长任期为一年,可连续聘任。任期内因工作变动或个人原因不能胜任的,由学校、本人或本人所在单位向区教育、卫健部门提出,经会商研究后予以调整或重新选聘。健康副校长不占学校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其工作任务计入选派单位工作量,不兼薪,非坐班。

健康副校长工作职责:协助校长督促和指导学校依照法律法规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指导学校实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传染病防控和学生健康教育等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学生健康生活观念;重点要落实“三个一”,即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学校行政例会,研究学校卫生健康管理工作、课程设置、健康校园建设、常规工作落实情况等工作;每学期至少为学校师生上一次健康教育专题辅导课或知识讲座;每年指导梳理一次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管理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和完善;参与教育、卫健部门组织的学校卫生健康工作检查、考核,并提出工作建议;指导、协助学校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指挥协调、信息发布等工作。

在权利义务上,享有列席学校涉及卫生健康议题校务会的参与权、决策权;享有优先获取学校卫生健康相关资料的知情权;享有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的建议、督促指导和向上级部门报告权;在原单位考核评优的优先权,以及享受教育部门给予有关荣誉奖励的权利等。

健康副校长任职期满由区教育、卫健部门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通报任职学校和派出单位,在评优评先时优先考虑,提拔任用时优先推荐。区卫健局将“健康副校长”及包保指导责任人工作,纳入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考核内容中,考评结果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挂勾;将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参与健康副校长及包保指导工作纳入卫生健康综合目标责任考核内容。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