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潘口乡:农村书屋充充电 素质教育节节高

时间:2020-05-14 11: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李娟 苏敏报道:为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农家书屋利用率,近日,竹山县潘口乡各村广泛组织开展农家书屋读书会活动。

读书与获取知识、提升技能相结合。在悬鼓洲村农家书屋读书会现场,村民们在书屋里各取所需,有的查找有关蔬菜、苗木种植,畜禽养殖方面的技术资料,有的翻阅生活知识、欣赏文学作品……在家门口不但学到了一技之长、得到致富信息,而且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生活也因此变得丰富多彩。

读书与少年励志、成才相结合。在潘口河村农家书屋读书会现场,作为参加读书会活动主力群体的学生们,每天一早就三五结伴的来到农家书屋,挑选自己喜爱的读物,坐下来安静的阅读起来,看不完的有的借回家看,有的则细心的带来书签标记下来,方便下次阅读,此次活动激发他们的读书热情,使他们学而励志、发奋成才。

农忙时节干农活,农闲时节逛“书屋”,这已成为潘口乡各村村民的精神文明生活常态。农村书屋读书会活动不仅宣扬了社会正能量,让群众主动走进书屋读书看报,学习技能、交流经验。更成为了居民充电、休闲的好去处。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