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曝光不文明行为不“打码”

时间:2020-05-14 09:5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高超 报道:5月11日,郧阳区创文办通过郧阳网微信公众号对抓拍的14名不文明交通行为人进行实名曝光,曝光图片不打马赛克。曝光前,郧阳区公安交管部门已对这些不文明行为人进行了罚款、扣分等处罚。

全区“突出不文明行为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启动之前,郧阳区创文办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全区140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宣传发动。同时,该区还结合实际,制作了宣传彩页并通过电视、居民网格微信群、楼栋长微信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微信群广泛传播。此外,还录制了《致市民一封信》音频,利用“大喇叭”、执法车广播、广场游园广播等不定时播放。同时,各级机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向干部职工广泛宣传专项行动,并以“周五洁城”活动契机开展入户宣传,让“突出不文明行为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5月1日起,郧阳区多个部门陆续启动专项治理行动:郧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成立了40人的巡查执法检查专班和33人的文明劝导队;郧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郧阳路、解放南路、沿江大道等重点路段定人定岗,专职负责治理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郧阳区爱卫办组织20余人分成两组,逐个督导机关单位和重点场所禁烟控烟治理;郧阳区公安分局组建不文明养犬治理专班,每天安排6人在城区巡回查看,开展不文明养犬劝导和治理工作。目前,突出不文明行为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