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公司4月销售商用车7.8万辆 同比增长28.3%

时间:2020-05-13 16: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特约记者 张玲 报道:东风公司4月份销售商用车7.8万辆,同比增长28.3%。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复工复产全面提速,东风公司也在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加速恢复产能。

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单日整车产量不断提升,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从日产22辆跨越到日产650辆,并于5月9日达到日产805辆,创历史新高。产能恢复的同时,东风商用车也在加速产品更新,包括东风天龙KX、东风天龙KL、东风天锦KR、东风天龙KC在内的4款中重卡都在4月上新。

作为东风轻型商用车事业的主要承担者,东风汽车股份正按照“163倍增”中期事业计划的目标,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奋战高产。4月份,东风汽车股份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迅速实现由满产到高产。在东风轻型车制造阵地——轻商分公司实现单日单班生产轻卡531辆,刷新单班体制产量历史记录。

在东风柳汽,商用车生产系统部门吹响了“防疫保产大干100天”的号角。4月29日,傍晚的东风柳汽商用车总装车间灯火通明,月产第9000台整车缓缓驶下生产线,刷新了东风柳汽商用车发展史的新纪录。

在郑州,郑州日产也在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目前所有经销商、供应商已“应复尽复”,中牟工厂产能正在逐渐恢复正常,公司各职能部门员工已回归到正常的工作状态。

在东风特商,东风华神于3月12日启动生产,日产量逐渐从19辆提升至110辆,恢复至正常水平。针对疫情过后的市场,东风华神制定了2020追赶计划,确保全年目标如期达成。东风华神车身事业部通过优化资源,合理排产,精细管理,挑战历史新高,日产量达成310辆份,同比增长55%;月产量5286辆份,远超追赶计划指标。

疫情影响之下,东风公司各商用车事业单元主动求变,创新营销方式适应市场变化,加速营销突围,打开了事业发展新局面。包括“湖北重启 抖来助力 ——市长带你看湖北”直播活动在内,东风商用车累计举办了800多场线上营销推广活动。同时,在全国开展“春暖东风到,五福送安康”等线上产品推介活动,签订了200多份合同,达成意向订单300多个。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