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麻家渡镇:种好“摇钱树”,打好产业扶贫牌

时间:2020-05-13 16: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范委彬报道:竹山县麻家渡镇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等资源禀赋,种植连翘共计1476亩,打好产业扶贫牌。

“今年疫情来袭,莲花清瘟胶囊几乎脱销,而莲花清瘟胶囊的核心成分就是连翘,我们不愁今年卖不出高价钱”,该镇桂花树村党支部书记陈秀武自豪地说。据了解,该村连翘每亩产量约为50斤,市场收购价为25元/斤,为拓宽销路,该村不仅向药企、个人供应连翘,同时与湖北医药学院开展长期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连翘产业整体收入。自发展连翘产业以来,带动贫困户72户、189人稳定增收,吸纳25名贫困户稳定就业。

连翘,具有经济价值、观赏价值、药用价值。其籽可炼油,供制造肥皂及化妆品;其枝叶早春开花,且花期长、花量多,盛开时满枝金黄,芬芳四溢,令人赏心悦目,是难得的观光品种;对流感病毒、真菌都有一定抑制作用,可消炎,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疏散风热,可谓是中药材的“宝中宝”,贫困户眼中的“摇钱树”。

截止目前,桂花树村已完成1000余亩老连翘基地、476亩新建基地管护。脱贫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该村将进一步延伸连翘产业链条,吸纳专业人才,提升种植技术,保证道地中药材质量,并逐步向加工连翘产品迈进,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