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重卡也玩油电混动!东风商用车首批油电混合牵引车成功交付

时间:2020-05-13 15: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曾雨 特约记者 寇华鑫 报道:重卡也玩油电混动。日前,东风商用车三辆东风天龙KL油电混合牵引车成功交付到客户手中,这是卡车行业首批成功交付的油电混合动力牵引车,对东风商用车有着重大意义,同时将推动整个卡车行业的发展。

此次交车地点在山西运城,由西诺维兰集团运城瑞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交付给当地两家物流公司,其业务范畴囊括零担配货、煤炭、冷链等众多细分领域,主营线路覆盖西北、西南、华南等多个省份和地区。

如何在帮助用户降本增效的同时,提升安全性和可靠性,是东风商用车近十年来孜孜不倦的努力方向。也是在这样的思考中,油电混合动力的研发被提上了日程。早在2014年,东风商用车就成功制造出国内首批油电混合客车,并于2015年成功交付,在市场范围内引起非常大的反响。在研发油电混合客车的同时,也在同步研发油电混合的卡车。

有传统燃油车的技术积累,加上油电混合客车的研发经验,加上基于客户实际应用场景和工况特点分析所做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在经历无数次测试之后,2020年,东风商用车首批东风天龙KL油电混合动力牵引车正式推出。

据介绍,东风天龙油电混合牵引车具有技术线路成熟、整车寿命延长、上下坡更安全、人车联网管理等特点,其在丘陵地区可以节省油耗8%左右,在山区可以节省油耗超过10%。有了电机的动力辅助加入,不会过度载荷,大大延长了发动机和电机的使用寿命。

据悉,在燃油机排放、节油双双受限、纯电续航里程无法有效解决、氢燃料电池处在开发阶段的今天,东风商用车推出的东风天龙油电混合牵引车不仅切实解决了用户的痛点问题,也为卡车行业新型动力的研发指出了一条新的道路。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