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梅子沟村石玉山家庭 秉承勤劳敬业家风走上致富路

时间:2020-05-13 09:3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陶民民 报道:“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们要干一行爱一行,靠双手吃饭。我们铭记着这条家风,终于脱下了贫困的帽子走上了致富路。”近日,在武当山梅子沟村,村民石玉山正忙着搭建牛羊栏圈,计划扩大养殖规模。

石玉山一家4口人,妻子饶忠兰4级残疾,母亲高龄需人照看,2014年全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此前,石玉山和父亲都在外地打零工。从2015年开始,石玉山回家发展牛、羊、猪、鸡养殖业。

由于缺少养殖经验,石玉山家养的牲畜病多且生长慢,整体效益不佳。但他没有气馁,经常抽空到村里的农家书屋借阅养殖书籍,同时向畜牧技术员请教,他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终于掌握了一些养殖技术。

“父亲常常对我说,要干一行爱一行,更要精一行,这是我们家的家风。既然选择了干养殖,就要努力做好。”石玉山说,他在栏圈里支起床铺,下小羊羔时,他像伺候“月母子”一样,耐心照料。为保持牛羊圈、鸡舍、猪圈清洁,他和妻子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开始打扫卫生,检查牲畜生长状况。

通过虚心学习、精心打理,石玉山的养殖规模由最初的几十只鸡,几头牛羊,逐步发展到2019年养羊120多只、土鸡200余只、猪5头、牛7头。石玉山家仅养殖收入就达5万元,享受全额养殖补贴,顺利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养殖让我走上致富路,我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石玉山说,秉承着勤劳敬业的好家风,他家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