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建设正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有望十一前开园

时间:2020-05-12 09: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涂大明 报道:连日来,丹江口市城区内的丹江口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大型施工机械、忙碌穿梭的施工工人随处可见。据了解,目前每天有200多名工人和十多台机械设备在该园区内抢抓施工进度。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位三官殿办事处境内的蔡湾村四组的右岸新城区旅游港附近,紧邻南水北调中线标志性建筑、控制性工程丹江口水库大坝,总占地面积1046.83亩,其中一期纪念园占地546.83亩,二期移民文化体验中心占地500亩,计划总投资4.2亿元,园区以中线工程走向进行规划,将沿线12个受水区知名景点一线串珠,包括许昌的三国胜迹、南阳的医圣祠、焦作的云台山、安阳的殷墟遗址、天津的大沽口炮台等景观,模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线路依山就势串联起来,按版图位置分布和一定比例微缩复制,具有较强的观赏性。

项目建设方新希望兴源环境丹江口项目管理中心行政经理潘国峰绍称,目前园区内的主要景点建筑物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 绿化及附属设施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力争把疫情中失去的时间赶回来。

“自五一以来,为应对户外高温天气项目工地提前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矿泉水等防暑降温必备品,工地现场抢进度赶时间,施工人员干劲十足,在确保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追赶进度,力争在十一前开园迎宾。”潘国峰说。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