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公司抗疫案例入选《中国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研究报告》

时间:2020-05-12 08: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曾雨 特约记者 张玲 报道:记者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前,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责任云研究院正式发布《中国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研究报告》,东风公司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系列有力举措作为“企业抗疫优秀案例”,成功入选该《报告》。

作为在鄂央企,东风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公司“信息准、行动稳、把好门、管好人、神情定、勇担当”的防控总体思路,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主动服务于国家和地方防控工作大局,助力“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总体战。

截至目前,东风公司携旗下20余家单位累计向湖北省及7个地市捐赠款物1.05亿元;组织1100台应急车辆,承担武汉市四分之一、共280个社区的运转保障,同时为上海、山东等9个援鄂医疗队提供通勤服务,累计服务25万台人次;出动集装箱车辆570趟次,运输救援物资14.1万箱。疫情防控期间,东风公司537个基层党组织、345个党员先锋队、6537名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在复工复产方面,东风公司在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有序推动分区、分级、分项复工复产。截至3月25日,东风公司旗下所有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同时,东风公司还努力发挥对上下游其他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积极推进供应商等全价值链复工复产。在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内,东风公司共带动1928家一级供应商、700多家经销商、22万多就业人员复工复产。粗略统计,间接推动产业上下复工共计100多个行业、数千家企业、300多万人。

下阶段,东风公司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打好经济保卫战中体现央企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东风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