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研究国土空间规划技术规定等议题

时间:2020-05-12 07: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集中研究十堰市国土空间规划技术规定、航空路沿线城市设计等议题。市领导刘荣山、王国恩、郑文成,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十堰市国土空间规划技术规定》。会议强调,编制十堰市国土空间规划技术规定是机构改革、统一标准、多规合一、完善管理体系的需要。要结合国家要求和十堰实际,结合原则性和可操作性,做好进一步修订完善,对规定适用范围作出限定。要本着充分体现山城特色风貌的原则,做好天际线控制、建筑高度控制和城市地灾防治强制性规定。要充分考虑城市未来发展趋势,预留5G网络、充电桩、无障碍设施等建设空间。要及早对外发布,加大宣传力度,抓紧组织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航空路沿线城市设计》方案。航空路沿线城市设计范围主要是:北起熊家湾转盘,南至林荫大道三号线,西接城内老城区,东至发展大道。设计区域面积达402.95公顷。会议强调,要坚持“水在城中、城在山中,人在林中、林在景中”的设计理念,采取山水与人文交融的立体设计方式,按照国土空间规划技术规定要求,保护好片区山体形态,预留好公共绿地、公共设施、公共交通等发展空间,建设好景观、游园、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成片设计低密度、错落有致、十堰元素鲜明的建筑群,把该片区规划建设成为绿色、开放、立体的特色空间,服务功能完善、百姓安居乐业的城市新中心。

会议还研究了龙门五路电力线路改线工程、奥体中心片区微循环道路等规划设计方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