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动态|卫生死角清理 十堰这四个区针对通报问题积极整改

时间:2020-05-11 09: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王琪 报道:日前,市爱卫办、市创文办联合对张湾区、茅箭区、郧阳区、经开区开展爱卫月活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复查总体情况较好。

茅箭区:市场加强人员巡查

当日下午,记者跟随市爱卫办、市创文办工作人员来到朝阳中路青竹便民市场。记者看到,入口处的熟食店外摆放的熟食用防蚊罩盖住。地面基本看不到污水,摊位上的蔬菜水果摆放较为整齐,不仅如此,市场还加强了管理人员巡查,添置了分类垃圾桶和除四害物品。

在市政公司老家属楼一楼,此前堆放在这里的大部分杂物已被清理干净。堰桥街垃圾桶内垃圾没有外溢,格兰云天小区地面无暴露垃圾,毒饵盒已投放鼠药;52厂便民市场内重新布局划线,摊位物品摆放整齐,落实了每日消毒工作。此前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都已落实,整改情况较好。

郧阳区:卫生死角彻底清扫

东岭便民市场对车辆乱放、无垃圾桶、垃圾随地丢弃的问题已整改到位,毒饵站已及时添加了灭鼠药,增设了防“四害”设施,市场内增加了爱国卫生月宣传专栏。金色港湾小区车辆全部摆放整齐,卫生死角已彻底清扫,花坛杂草已全部拔除清理。税务小区、工商小区内的卫生死角已全面清扫,增补了毒饵站,添加了灭鼠药品,设置了宣传栏。

张湾区:专人值守 宠物禁入市场

夏家店便民市场损坏的灭火器已更换,安排专人值守市场进出路口,劝阻牵狗、遛狗者进入市场,市场内物品摆放整齐;东风便民市场对垃圾箱已按规定摆放;中鸿小区社区已安排人员对毁绿种菜进行整治;南山小区社区已组织人员对不文明养犬进行劝导,垃圾桶未分类已安排人员进行分类,暴露垃圾和乱搭乱放已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河南路散落垃圾和毁绿种菜问题已被社区清理。

经开区:整治出店经营

马路生活金街便民市场对出店经营现象进行整治,熟食摊位增加防蚊蝇措施,对市场内部垃圾桶进行清洁;祥安东城国际花园加强了卫生保洁,地面垃圾及时清扫。

检查中也发现有部分地方整改落实不到位,如经开区中观市场多处散落垃圾,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公共卫生间内有异味、有蚊蝇、便池有烟头、水龙头无水,部分市场经营人员未佩戴口罩;茅箭区市政公司家属楼附近污水管破裂,导致污水横流等。市爱卫办要求涉事单位迅速进行整改。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