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明两天十堰继续唱“晴歌” 后天阵雨到访气温明显下降

时间:2020-05-10 17: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报道:雨后初晴,碧空如洗,今日的十堰,阳光显得格外耀眼,气温也如脱缰的野马,快速飙升到30℃附近。记者10日下午从气象部门获悉,今明两天我市维持晴好天气,后天受冷空气影响,有阵雨到访,气温下降明显。近期天气变化频繁,提醒市民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回顾本月上旬的天气,可谓是变化如翻书,甚至一日多变。特别是这几天,我市的天气可以说是非常“凌乱”:7日白天到夜间,我市被雨水笼罩,南部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北部地区为中到大雨。由于降雨系统南压速度快,8日清晨降水便移出我市,一大早“十堰蓝”刷屏,阳光灿烂。就在人们以为晴好天气又回来的时候,夜间开始雨水却再次登场。不过,这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不长,9日下午雨水就逐渐结束。10日,我市天气又迅速转晴,气温回升,升温速度很快,十堰城区的气温全市最高,最高气温逼近30℃。如此变化的天气,令人们都有点不太适应,特别是穿衣,今天外套,明天短袖,后天又差不多要穿毛衣。不过,这也正是春季气候变化的典型特征。

天气转晴后,太阳要连续上岗几天了。气象台助理工程师章登君介绍,11日,我市为晴到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在25-27℃之间,最低气温在13-16℃之间;12日,我市为晴间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在29-31℃之间,最低气温在10-12℃之间。13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为多云转阵雨天气,气温下降,最高气温在21-23℃之间,最低气温在14-16℃之间。近期天气变化太快,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市民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服。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