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批旅游消费券撬动消费逾千万元

时间:2020-05-09 11: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游客在九龙瀑景区享受山水惬意。

秦楚网讯 文、图/见习记者 余红梅 通讯员 李应均 报道:4月25日,由市文旅局组织的“惠游十堰”消费惠民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7月25日。本次活动向广大市民免费分批发放总计20万张、价值2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在活动期间分三次发放。

“抢券”热情不减,旅游人气趋旺

据统计,截至5月8日24时,此前发放的第一批6.6万张惠民旅游消费券,游客已经抢票近6万张,25家景区投放的门票已经抢完,热门景区武当山、快乐谷、野人谷(洞)、大明峰等10余家景区门票投放两个小时就一抢而空。共有2.9万名游客持旅游消费券进入景区,累计核销金额290万元,共计撬动旅游消费1100余万元,龙泉寺、太极峡、五龙河、龙潭河等景区惠游十堰游客入园率超过90%。

线上抢得热火朝天,线下人气也高涨。在五龙河景区,记者看到有不少游客带着口罩有序进入景区。在购票处,市民王女士一行三人便拿出自己抢到的电子消费券进行核销结算,三个人直接免购门票进入景区。“五一前儿子就给我们全家抢了‘惠游十堰’的消费券,正好错过高峰期今天才来使用,觉得挺划算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市民魏女士说:“这次文旅部门的‘惠游十堰’消费活动,是真真实实的惠及市民的一项活动,我们可以免费游览想去的景区,也圆了我到野人谷景区的梦,希望以后多开展点这样活动。”

游客在九龙瀑体验“喊泉”项目。

旅游消费券“杠杆效应”撬动消费潜能

“旅游消费券虽然针对游客只是免大门票,但在拉动景区消费上作用明显,每个游客来到景区必然会有一些其他消费,例如乘坐小交通、购买游玩项目票、农家乐就餐等,也有游客只抢到了一张消费券但是会带着亲朋好友一起来玩,进一步增加景区的客流量。”九龙瀑大峡谷景区负责人张道昌告诉记者,景区周边的餐饮酒店及旅游商品购物点都盼着疫情过后多点人流量。“旅游消费券带动了景区的人气,也让周边的农家乐、购物点生意好了起来。”张道昌说。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惠游十堰”消费券发放是加快疫后文旅行业复苏的一个惠民举措,将有效提振十堰市文旅行业和广大游客的消费信心,产生的“杠杆效应”,加速十堰文旅市场的恢复和发展。市民使用旅游消费券消费,不会仅止于门票消费,自然带动交通、商贸、服务等行业的消费,从而产生“乘数效应”,撬动了更大的消费潜能,对其他行业的复苏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除了派发旅游消费券外,为鼓励消费,十堰不少景区在二次消费和住宿方面针对游客赠送了不同程度的优惠券。今后将继续鼓励企业推出促销活动,进一步和各地民宿、农家乐对接,陆续推出吃、住、购相关优惠措施,吸引广大游客。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