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杰:救死扶伤显大爱

时间:2020-05-09 08:5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年2月底,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一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急危重症中心主任、博士刘杰光荣在列。

1月23日晚8时,市人民医院决定增设隔离病区。刘杰迅速组织医务、护理、后勤、安保、信息、宣传等部门人员,一边着手将外科楼5楼改造成标准的传染病隔离病区,一边在全院抽调医务人员开展工作。腾病房、搭隔断、搬设备、贴标识、保洁、消杀……短短4个小时,标准化隔离病区设置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刘杰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乐于奉献,为市人民医院实现 “确诊病例清零、疑似病例清零、医护零感染、确诊病人零死亡”目标作出突出贡献。

熟悉刘杰的人都知道,他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急危重症抢救岗位上,坚持“5+2”“白加黑”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挽救了数百位危重患者的生命。

在市人民医院ICU创建伊始,刘杰带领科室团队克难奋进、大胆创新,历时四年成功创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为了科室发展,他吃睡在科室,每次回家都是换了衣服就走。由于长期熬夜,他患上严重的神经性皮炎。他的妻子经常感叹: “我见过工作狂,但没有见过像刘杰这样工作如此疯狂的人!” 有一次,一位八旬老人因车祸重伤,生命垂危。刘杰和同事没日没夜地守护2个月,竭尽全力将老人从死神手中夺回。

2018年,刘杰代表全市医疗机构参加“湖北省紧急医学救援技能大赛”,以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创下十堰历年参赛最佳战绩。市人民医院被确定为鄂西北地区唯一的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基地,刘杰带领团队成功实施 “湖北省首例危重患者空中转运”“全国首例危重患者县市空中转运”,在业内赢得良好声誉。

2018年5月,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行业颁奖典礼上,刘杰荣获“卓越飞行医生奖”。2019年4月,刘杰荣获“十堰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