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母亲节前夕,十堰鲜花市场迎来消费小高峰

时间:2020-05-09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母亲节期间的花市以康乃馨最受欢迎。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见习记者 吕鑫 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鲜花市场消费持续低迷,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鲜花市场开始复苏。母亲节前夕,记者走访我市部分鲜花销售商家发现,鲜花消费迎来小高峰,同时呈现出新特点。

康乃馨百合花最畅销

孙女士在六堰经营一家花店,身边不少家人和朋友都从事鲜花销售行业,对整个行业的经营情况比较了解。

昨日上午,记者在孙女士的花店看到,员工们分工进行清理花枝、核对订单、插花配花、包装配发等工作,现场一片繁忙。

孙女士告诉记者,母亲节临近,店里订单比较集中,所有员工都在忙碌。“订单从本月5日开始增加,康乃馨和百合花最受欢迎,平均日销售量在1000支以上。”孙女士说,疫情管控期间,很多鲜花没法销售,管控过后消费高峰并没有到来,到母亲节前夕才迎来一个小高峰。

小束花成为新宠

“相较于往年顾客以大束花为主的消费模式,今年顾客在买花时显然更加理性了,多以小束花为主,价格也从之前的200多元一束变成了十几元、几十元一束。”孙女士说,正是基于顾客买花的这种新偏好,他们特别加强了在小束花方面的配给。

在花店里记者看到,小束花的价格一般在10元到30元不等,还有不少连瓶带花一起仅售50元的组合。孙女士介绍说,这种价位的花非常受欢迎,所以虽然鲜花销售的单价降低了,但是数量上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社区团购更实惠

“不少社区、小区都建立了各种购物群,现在有不少顾客开始通过社群来购买鲜花。”孙女士告诉记者。记者采访中,刚好有一位社区“团长”过来下单。她打开微信群,根据里面大家发起的购物接龙,一一核对订单,报给花店工作人员,然后由花艺师备货、搭配,再安排配送到家。据“团长”介绍,在群里买花的一般都是自用,不要求特别精美的包装,在群里团购既方便又实惠。

除此之外,不少服务行业企业也纷纷团购鲜花送给服务对象。“买小束花送给客户,既实惠又时尚,对企业来讲很划算。”孙女士说,目前已有多家单位团购鲜花赠送客户。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