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讨要2万元借款 4男子非法讨债被判刑

时间:2020-05-08 11: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报道:讨要债务,本无可厚非。然而,我市4名男子因为使用非法手段讨要2万元借款,前不久被法院以犯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判处8个月到3年零5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2015年2月,张某将2万元钱借给了熟人高某。事后高某开始无法联系,张某的这2万元借款也一直未能要回。一直到2017年12月8日,张某无意间发现了高某的行踪。

高某借钱不还还玩失踪的行为,引起了张某的强烈不满。为了尽快要回自己借出去的钱,他在发现高某行踪后并没有当即去找高某,而是联系了朋友汪某、何某帮其追债。在接到邀请后,何某又邀请陈某等人参与要债行动。

随后,按照张某和汪某的指示,陈某、黄某等4人分班上阵,他们白天对高某全程跟随,晚上在宾馆酒店入住并堵门防止高某逃脱。通过这种方式,高某从2017年12月8日晚开始被限制人身自由6天6夜。再后来,张某等人的非法行为败露。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张某、汪某、何某和陈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并自愿认罪认罚。

此外警方调查发现,何某还犯有容留他人吸毒罪,陈某还犯有抢劫罪。最终,茅箭区人民法院公布了对张某等4人的判决结果,4人分别被判处8个月到3年零5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