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市累计注册科技型中小企业385家

时间:2020-05-08 10: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肖宇飞报道:近年来,市科技局立足科技工作职能定位,聚焦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主阵地,积极组织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评价工作。截至今年5月6日,全市累计注册科技型中小企业385家,其中2020年度参评156家。

市科技局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线下走访、线上沟通等途径为各类科技型企业做好服务,依靠科技创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时的难点。做到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全覆盖,高新企业“应评尽评”;将市场前景广、创新潜力大、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后备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对象,加快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进一步提升“隐形冠军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充分发挥其在行业或领域上的示范作用。

受疫情影响,科技型中小企业因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面临的生存与发展压力增大。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市科技局积极开展评价工作,力争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入库率达到100%。经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可享受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75%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也是“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的申报前置条件。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