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直播”助力 樱桃俏销

时间:2020-05-08 10: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杜达巍 柯勇报道: “各位网友好,欢迎来房县城关镇八里村品尝樱桃,线上下单购买,错过再等一年!”4月29日,2020房县第六届樱桃采摘节云上开园,县城干部做客直播间、变身网络推销员,为房县樱桃带货。直播活动中,还有一些网红向广大网友推介八里村樱桃并拉票带货。活动通过央视新闻+、新华社现场云、e直播等7家中央、省、市平台直播,网友反响热烈,给果农带来实实在在的销售订单。当日,电商平台收到订单上万个。

时下,八里村近万亩樱桃园内,棵棵樱桃树硕果满枝,红润的樱桃与嫩绿的枝叶互相映衬,美景醉人。游客三五成群在樱桃园内流连忘返,或提篮采摘、或拍照留念,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网民不愿意或者不敢外出游玩,前来房县城关镇八里村樱桃园观光采摘的游客较往年少了很多。为了不让果农受到损失,房县城关镇采取云上开园方式,通过网络直播让网民隔屏畅游樱桃园、网上下单购买品尝樱桃,助果农增收。

“樱桃是我们村大部分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为防止疫情影响樱桃销售,政府组织网络直播帮助我们推销樱桃,我今天卖了50多公斤樱桃。”八里村樱桃种植大户冯家伟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采摘节当天,当地邀请医护人员、志愿者、公安民警和社区干部代表免费采摘樱桃、欣赏美景,感谢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辛勤付出。

八里村有种植樱桃的传统,这里的樱桃色泽鲜艳、果大皮薄、汁多肉厚,2017年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城关镇通过 “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电商”产业发展模式,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打造十里樱桃产业长廊、万亩樱桃观光园,培育出“庐陵王”“八里旺”两个樱桃合作社,发展5位产业带头人,带动8个村(社区)2000余农户发展樱桃产业,八里村发展农家乐50家。小小樱桃,已成为八里村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据介绍,未来三至五年,城关镇将以八里片区樱桃产业为中心,发展串联农耕体验、生态垂钓、户外运动、农家休闲等,带动全片区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打造特色樱桃小镇,助力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