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用活财政资金助企达产 6420万元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0-05-08 10:2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李尚菲 徐程报道:“近期兑现的480万元财政奖补资金帮了我们大忙,对复工复产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5月5日,郧阳区袜业办负责人陆军说。

今年以来,郧阳区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统筹安排6420万元资金,支持十堰高新区创建、中小企业发展、外贸企业出口等,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及时兑付企业“救命钱”。筹措地方政府财政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720万元,为12家“进规”企业和42家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技改兑现贴息奖补资金;及时派员深入现场复核新建的湖北康荣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从地方财政资金中拨付150万元设备购置补贴资金,帮助该企业迅速启动规模化医疗防护用品生产。

及时延迟重大产业发展基金使用期。积极争取市级财政对郧阳区工业发展的支持,对原使用市财政重大产业发展基金,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履约还款义务的企业,积极与合作银行对接,延期使用全部借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

推进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加快推进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助力小微企业“进规”。及时摸底排查全区潜力型规下企业,作为重点跟踪培育对象。深入企业详细了解基本情况,建立新增规上企业申报台账。加强与税务等部门的资源共享,建立高质量拟进规企业培育库。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