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官渡镇:大数据核查入户,确保民生福祉

时间:2020-05-07 16: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俊报道:“这个雨露计划我孩子确实享受到了,好像一年是5000,分上下两期到账,没有什么问题...”竹山县官渡镇中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吕绪林在官渡镇大数据专班入户核查中如实说道。

据悉,5月份以来官渡镇组成两组专班下沉到村对辖区内11个行政村开展运用“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工作,针对前期反馈的90余条线索逐一进行核查,见人见户,筑牢防腐第一道防线,提升群众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核查工作坚持“一原则、两专班、三见面”工作思路,坚持全镇上下一盘棋的工作原则,认真抓好此次核查工作,对落实扶贫和民生政策中的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以及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规违纪问题从重从快严肃查处;坚持两套专班狠抓核查落实工作,分组到村进行比对核查,对工作进度进行每日一汇报、一总结、一部署,厘清工作思路,明确专班的工作目标,严扣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坚持见人、见事、见档案的工作方法,对于每一条线索应与当事人进行见面核实,了解实际情况,查看脱贫实际成果,事情的真实原委应与档案保持一致,确保每一条线索能真实有效的核查到位,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