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百二河道一处蒸汽管道被撞裂 医院商超等28家用户受影响

时间:2020-05-07 16: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记者 曾雨 图/记者 刘成臣 报道:7日上午,位于六堰百二河道内的一处蒸汽管道,被施工方挖掘机不慎撞裂,致蒸汽外泄。事发后,京能十堰热电应急抢修队赶赴现场抢修,受此影响,造成28家常年用户蒸汽停供。

“六堰河道的蒸汽管道破了,大量蒸汽外涌。”7日上午10时许,市民袁女士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此事,随后,记者赶赴现场查看。

上午10时许,记者在位于六堰人民商场背后的百二河道一侧看到,一处蒸汽管道的三通位置裂开,正冒出白色蒸汽。当时,工作人员已经关闭了阀门,河道内,工作人员正在商议维修方案。

记者从京能十堰热电了解到,当日上午9时左右,百二河内施工方一台挖掘机在操作过程中,挖钩不慎撞到暖气管道,致三通位置裂开,随即大量蒸汽外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出于安全和探明开裂情况的考虑,关闭了蒸汽管道阀门,受此影响,造成百二河道沿线人民商场、华悦城、市人民医院、市太和医院及44厂等28家工商业用户停汽。

京能十堰热电工作人员表示,蒸汽管道属于高压高强管道。非一般工作人员能焊接,事发后,应急抢修队已开展抢修,待抢修完毕将恢复供气。

记者梳理发现,近期在各类施工改造过程中,不乏供水、供热管道被意外致损的情况。4月18日,市水务公司位于西城开发区的一根DN1200原水管道,被施工方地勘时钻通。相关单位表示,施工作业方在施工时应与管道保持一定距离,如确要接触管道,可通知他们赴现场确认配合,以免因施工不慎对管道造成损害,影响生产生活。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