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车城高中高三学子 复学第一课 德育放首位

时间:2020-05-07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开学第一课,达到了很好的德育效果。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然 见习记者 庹展 报道:5月6日,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高三年级正式返校复课。

早上7点30分,该校高三年级学子在校门口排成6条长队,接受入校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有条不紊地进入校园。

8点整,学生在教室门口按照一米以上间距排队接受班主任的体温检测,检测正常后有序进入教室落座。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该校将原高三年级13个班678名学生,分成26个不到30人的小班,单人单座,保证安全距离。同时,教学区安排了校医,协助班主任处理紧急情况。

进宿舍前测体温。

随后,各班班主任开始进行高三年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除了详细讲解疫情期间复学的相关要求,还安排全体学生观看了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制作的“复学第一课”专题片,引导学生从疫情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在学习英雄事迹中激发使命感。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主动思考、热烈讨论、积极发言,整个课堂气氛活跃,达到了很好的德育效果。

上午的学习结束后,学生按照学校安排,进入食堂前在提前安装好的手部消毒机前排队消毒,进入食堂后按照地面标注的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取餐,取餐后按照一人一座的标识,在指定位置就餐。

一人一座有序就餐。

学校对学生宿舍也进行了全面改造和安排。已经全面消杀的学生宿舍干净整洁,原来的8人间、6人间统一改为4人间,宿管和教官会对每一位进入宿舍的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并每晚巡视,确保学生的安全。对于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学校在宿舍安排了隔离观察室,并事先进行了演练,确保面对紧急情况时反应迅速、处理正确。

记者离开学校时,高三年级的学习生活正好结束,随着学生们陆续走出教室,沉寂许久的校园重新鲜活起来。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