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二中535名高三学生今天正式返校复课

时间:2020-05-06 17: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徐刚 报道:今天上午8点半,记者在丹江口二中校门口看到,不少学生已经陆续返校。为了防止学生扎堆返校,该校按照由远及近的原则,安排返校专车,组织学生分批入校。在学校门口检测通道,安保人员对入校学生进行消杀,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对学生测量体温,学生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内。在校园内,各班班主任再次逐一对学生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和健康绿码,情况一切正常后,学生方可进入宿舍。记者在各宿舍大门口看到,该校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对学生宿舍进行了重新分配和调整,宿舍门口张贴了入住学生名单,学校也安排了老师帮助学生尽快入住,每间宿舍入住率不到平时的一半。

高三复学后,如何上课、就餐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防疫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该校从教学管理到用餐安全,再到校园防控都做了细致部署。在学生食堂,记者看到,为防止学生扎堆就餐,学校设置了就餐入口和就餐出口通道,餐厅内每张餐桌都设立了隔离线,学生按照指定位置分时段错峰就餐,同时学校还配置了紫外线消毒灯,实行配餐制,防止学生扎堆、聚集。

在高三年级教室,该校已经将原来的大班拆分成了小班,每个班级学生不超过30人,每张课桌间隔在1米以上。学生在正式复课后,每班实行AB班教学,老师在两个教室来回辅导,尽可能减少学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按照要求,高三住校生在校期间不得离开校门,非住校生早上6点半到校,晚上10点才能离开学校,中午在学校就餐,以减少学生和外界的接触。

由于校园是人员集中活动场所,为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严防新冠肺炎感染风险,该校186名教职工、宿管工作人员、食堂工作人员、保洁人员、门卫全部做了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全部正常。所有高三学生也按照“自愿自费、愿检尽检”的原则,进行核酸检测。

许多学生表示,学校防控措施到位,同学之间都保持了安全距离,比较放心。漫长的居家学习后,终于能够返回校园,感到特别亲切,特别兴奋,将抓紧时间巩固复习,争取获得满意的高考成绩。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