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四方新城小区后山突发山体滑坡 附近工地正在挖山施工

时间:2020-05-06 15: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滑坡导致山顶上有一个约5米宽的缺口,碎石、泥土从缺口处滑落

秦楚网讯 记者 叶楚榕 报道:5月6日清晨,四方新城小区后山发生山体滑坡,所幸无人伤亡。事发后,小区物业迅速组织人员通知业主注意防范,并拉起警戒线,封锁出入口,做好防护工作。

6日上午,家住四方新城小区的市民吴先生(化姓)向十堰晚报秦楚网反映,称小区2号楼后山发生山体滑坡。吴先生表示,凌晨时就听到外面有东西滑落的声音,早上五六点的时候起床看到后山正有泥土和碎石往下滚落。因担心安全,吴先生将家人送到母亲家暂住。

上午,记者赶往事发小区了解情况。记者跟随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宋女士,来到发生山体滑坡的小区2号楼,该楼栋共有9层,有48户居民。在2号楼5楼阳台处,记者看到,滑坡处正好位于2号楼后山,滑坡导致山顶上有一个约5米宽的缺口,碎石、泥土从缺口处滑落到山脚,并堆积起两个小土堆。记者在现场时,还不时有少量碎石、泥土落下。事发小区电梯间,物业已经张贴了《关于山体滑坡的注意安全的温馨提示》,上面写道,因雨后滑坡加之山体开挖造成泥石滑落,请各位业主注意出行安全。

小区物业紧急封闭2号楼单元进出口

小区物业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发生山体滑坡后,物业及开发商负责人都已到场,迅速安排客服人员通知2号楼业主注意安全,封闭2号楼单元进出口,业主可从地下车库进出。然后在周围拉起警戒线,并封闭小区凯旋大道进出口,同时安排物业人员在小区各个楼栋张贴关于上体滑坡的安全提示。

现场,小区开发商总工程师李女士告诉记者,该公司将于当日起,对山体进行防护加固。

小区有居民表示,山体滑坡除了因前两日下大雨外,还与旁边的山体开挖有关系。小区2号楼一位85岁的老奶奶告诉记者,2号楼旁边正在施工,每天施工到晚上9点钟。

事发地另一侧在挖山施工

记者看到,发生山体滑坡处的旁边一侧,正好的挖山施工,不时有碎石滑落。针对居民反映的山体滑坡是否与旁边的施工开挖有关,记者现场采访施工方,但施工方拒绝接受采访。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