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惊!4楼居民家中蹿入3条大蛇,“赖”在家中取暖不肯走

时间:2020-05-06 12: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蒋锋 报道:5月4日晚,丹江口一单元楼4楼居民家遭多条蛇“入侵”。当地消防部门接到居民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4日19时23分,丹江口消防接到群众报警,位于该市跃进门菜场旁家属楼4楼家中有蛇,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消防员在现场看到,两条蛇在居民家中相互缠绕着,现场指战员立即利用捕蛇夹开始处置,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处置,成功将两条蛇捕获。

就在消防员进行再次检查时,在厨房炉灶竟然又发现了一条蛇的踪影。由于炉灶填满了煤渣等杂物,只有蛇尾部分露了出来,为现场抓捕带来了很大困难。随后,消防员通过驱赶、热水缓和等方式,逐步将蛇一点一点扯出,整个处置过程长达半个小时。

三条蛇同时出现在一户家中,现场消防指战员都表示十分罕见。消防员判断,该居民家中炉灶与外墙管道连接,导致蛇溜进家中,加之炉灶暖和,所以成为了蛇的栖息之所。

处置结束后,消防员第一时间与报警人沟通,在家中喷洒一些预防蛇虫鼠蚁药。事后,消防队员将捕获的蛇进行放生。

消防部门提醒:随着气温回升,将会出现蛇溜进家中的情况,广大市民发现后,要第一时间拨打119,不要擅自行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