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旅游成“五一”最美风景

时间:2020-05-06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报道:“五一”假期,随着我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快速推进和景区景点开放,各大景区景点坚持防控为先、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让文明旅游的理念深入每位游客的内心。“五一”期间,记者在市内景区、公园观察发现,广大游客文明旅游,在景区游览时安全意识强,全程戴口罩,秩序井然,文明旅游成十堰“五一”风景。

5月1日,记者在市人民公园门口看到,市民有序排队进入园区。“游客必须经过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后,方可进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都能积极配合工作,让他们感到很欣慰。

“公园出台的各项规定,我们都十分理解。只有每一名游客都主动遵守规定,大家才能放心游玩。”带着儿子来公园玩游乐设备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出门前,他们一家人做好充分的准备,主动量了体温,戴好了口罩。在公园门口,看到有游客排队量体温进园,他们主动保持距离。在园内游玩时,将矿泉水瓶、零食包装袋放入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

记者在武当山景区看到,游客必须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景点。连日来气温高,天气热,一些游客走得气喘吁吁,不时摘下口罩透气,巡逻的景区志愿者看到便会上前劝导,让游客赶紧戴上口罩。从河南来旅游的游客刘琴玉告诉记者,除了武当山美丽的风景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外,景区良好的秩序、十堰人民的文明友善也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