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绿码+登记+量体温!五一出游,武当山疫情防控不放松

时间:2020-05-02 15: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沈涛 报道:五一小长假进入第二天,截至当天中午11点,武当山景区已接待游客3500多人次。

5月2日清晨6点半,武当山开始发送景区旅游大巴车。在工作人员上岗之前,就实施全面消杀。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武当山景区实行了分时段实名制预约游览。据悉,武当山景区最大的日客流承载量是3万人,为了达到防疫的要求,确保每天不超过1万人次,并采取网上购票限时段分流。

在景区门口,工作人员逐一检验游客绿码、登记身份证件、测量体温,三项合格后游客通过售票大厅;大厅内仅保留一个售票窗口,方便老人游客购买门票。

在登车区域,游客有序排队,通过刷脸识别就能乘车上山。在每辆观光车辆上都采取了隔断乘坐,控制车辆人数。据了解,游客进入景区需乘坐旅游大巴车,车队按照每辆车50%的乘载量发车,每辆旅游大巴在运行一趟后即对车座扶手、车窗等游客经常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开窗通风。

武当山索道营运公司负责人介绍,索道吊厢以前是乘坐8个人,现在因疫情期间,是4个人乘坐,每乘坐一次进行消毒一次。

此外,为了满足游客留宿需求,在落实实名登记、体温监测等措施基础上,武当山景区所有酒店民俗对外开放,大多采取网上预约方式招揽客源,互动体验式住宿成为主打。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