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才中心 “四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0-05-01 16: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白莉 报道:近期,十堰市人才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大会要求从严抓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抓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严抓风险防控和制度建设、严抓日常管理和素质提升四个方面,抓紧抓实抓细2020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完成全年业务任务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严抓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个“扎实”,强化政治监督。扎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决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扎实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做到事必有规、事必有章。

严抓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三个“持续”,深入推动作风和行风建设。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部署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年行动等,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持续开展人社窗口作风建设活动。落实《湖北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23℃人社服务”标准(试行)》,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及材料,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严抓风险防控和制度建设。三个“加强”,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继续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从源头上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提高预防腐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财务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财务工作制度,细化财务工作流程;加强党风廉政宣传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十进十建”活动,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全面、全员、全程”工作理念,推进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严抓日常管理和素质提升。三个“日常”,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理论学习。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政治学习日、学习强国等平台,强化理论学习,加大正反面典型宣传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日常业务练兵。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人社比武练兵”活动和省、市组织开展的各类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业务技能水平;强化日常监督。完善日常监督动态管理机制,立足抓早抓小,不定时的明察暗访,开展“慵、懒、散”治理,坚决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及其它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