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5·12国际护士节——护士风采摄影作品评选活动今日启动

时间:2020-05-01 15: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彦彦 报道: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营造尊医重卫、健康生活良好氛围,湖北省卫生计生宣传教育中心、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以“关爱健康、关爱护士”为主题,联合组织开展十堰市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护士风采摄影作品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由十堰市护理学会、“健康十堰”建设办公室承办,面向全市集中在5月1日至5月16日征集有关“护士风采”的优秀摄影作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毫不畏惧投入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我市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评选将是展示我市护士风采的大好机会,更是对全市护士辛苦付出的关爱和守护,鼓舞着我市医护人员继续保持勇敢拼搏、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

据了解,此次征集摄影作品一共有3项要求:摄影作品要突出护理工作主题,展现我市护士疫情期间和日常工作中的感人瞬间,传播正能量,彰显护士风采;作品须为参与者原创且版权为参与者所有,不得盗用他人作品。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对获奖作品有展览、出版、制作海报及其用以宣传的权利,不另附稿酬;作品接收JPG格式的电子版本,谢绝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

除了对摄影作品有规范的要求,此次评选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也制定了严格的评选程序。

评选程序如下:

(1)作品提交。摄影作品须于5月8日17:00前通过电子邮箱报送市护理学会,提交作品同时附作者姓名、工作单位、作品主题等信息。联系人:陈新;电话:0719-8801508;邮箱:790885398@qq.com。

(2)网络展示。征集摄影作品将通过“十堰头条”进行网络展示及线上点赞活动,5月8日-5月12日在十堰头条进行展示及点赞。网络展示及点赞环节作为评选参考依据之一。

(3)组织评选。湖北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十堰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评审,获奖作品由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优先推荐至中国卫生摄影协会参评全国类大赛。

(4)公布结果。根据参赛作品数量,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通过适当途径公布评选结果,获奖者由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十堰市卫生健康委联合颁发荣誉证书。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